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杜明燕:提高供电可靠性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1-03-1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梁嘉贺 王秋利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1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1两会 电网“十四五”规划 杜明燕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副市长杜明燕对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建设、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以及为扎兰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杜明燕表示,“十三五”期间,扎兰屯地区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这与供电公司多年来的工作密不可分。近年来,供电公司发挥行业优势,加大电网投资力度,为扎兰屯地区新建、改造了输电线路,提升了当地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同时,供电公司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简化办电流程,缩短办电时间,提高了市民的满意度和电力获得感,为扎兰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杜明燕谈到,2020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电力作为各行各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扎兰屯市供电公司主动作为,为对口帮扶村——浩饶山镇东平台村和浩饶山村的牧业养殖基地架塔搭线,并为东平台村新建32户保障房,无偿为村民安装室外电线,助力当地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杜明燕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扎兰屯市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杜明燕建议供电公司将“十四五”期间的电网规划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持续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她还建议供电公司建设新型农村电网,大力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加快电能替代的步伐,助力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