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制造部系长刘廷:国家电网有“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两会声音】

日期:2021-03-1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吴莹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2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1两会 国家电网 刘廷

全国人大代表、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制造部系长刘廷国家电网一直以来的优质服务给予肯定。他表示,电网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电力的稳定供应对于广大用户尤其是新制造业用户来说至关重要。国家电网实施了提升供电可靠性、提高电能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纾困惠企政策等一系列措施,让用户更满意、获得感更强,体现了国家电网“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刘廷对国家电网近年来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举措点赞。去年,松下家电公司新增加了3条生产线。国家电网及时联系了松下家电公司,对接相关办电事宜。国家电网还联动杭州医药港等六大产业平台,借助“办电e助手”等线上平台,实现业扩项目阳光透明,减少用户跑腿千余次,并提前开展电网配套项目储备与实施。

刘廷谈到,国家电网在低碳节能环保方面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近年来,国家电网持续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和消纳,提升电力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占比,助力能源生产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和污染物排放水平。同时,松下家电公司也同样把绿色节能发展理念摆在重要位置,创造了一系列智能家居新产品与绿色装修新场景。双方以实际行动共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刘廷表示,将继续关注电力事业发展,期待松下家电公司与国家电网在园区综合能源优化、“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互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