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打好年末检修收官战

日期:2020-12-25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5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余姚供电 宪卿智能变电站 智能变电站

“宪卿变操作汇报,21时57分,110千伏备自投由信号改为跳闸,复役操作全部完成。”12月21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为期四天的110千伏宪卿智能变电站首检工作终于在周日的夜晚落下帷幕。

据了解,110千伏宪卿变是第一座坐落在余姚主城区的智能变电站,全站采用综合自动化系统,110千伏设备以GIS集成式形式安装,能够自动完成信息的采集、测量和控制,实现了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自2016年投运至今,宪卿变作为余姚主城区的主力电源点为阳明街道提供了强劲的电力支撑。

此次检修是宪卿变投运以来的首次C检,同时也是宁波地区年末最后一项大型检修任务,为确保检修工作万无一失,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未雨绸缪,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对现场进行踏勘,结合一站一库现有记录和现场的踏勘情况编制综合检修方案和大型工作计划书,同时合理统筹运检力量,明确人员分工和安全责任,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客观条件下,最大限度提升工作质量。

检修工作共四天分两段进行,需要对变电站内110千伏进线、主变、10千伏母线及所有出线间隔的一、二次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体检。“经过前期110千伏平桥变和峨嵋变的自主检修后,运检人员逐步累积起一定的智能站检修经验,做到了充足的准备,相信宪卿变的检修任务会完成得更加顺利。”工作负责人黄建波说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