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水电站修复项目5台机组全部投产

日期:2020-12-24    来源:电建国际公司  作者:高雅君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4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兹别克斯坦水电站 沙赫里汉2号水电站 水力发电机组

日前,乌兹别克斯坦水电站修复项目下博兹苏伊14号水电站1号机组与塔什干9号水电站1号机组正式移交业主投产运营,标志本项目框架内下博兹苏伊14号水电站(2台单机容量为7.5兆瓦的混流式机组)、塔什干9号水电站(2台单机容量为8.3兆瓦的混流式机组)与沙赫里汉2号水电站(1台单机容量为7.5兆瓦轴流式机组)5台机组全部进入商业运营。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对项目建设情况多次进行了报道。

乌兹别克斯坦水电站修复项目是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乌水电领域合作项下落实的第一个EPC项目。项目的成功实施,对加强中乌能源领域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3月,乌国内暴发新冠肺炎疫情,项目部根据疫情形势抢在塔什干市封城前最后一刻完成首台机组并网发电,12月初又将最后两台机组交付业主正式进入商运,共历时8个月。在当地新冠疫情持续恶化的严峻形势下,乌兹别克斯坦水电站修复项目部抵住压力,克服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员工安全健康,一手抓生产管理确保项目优质履约,通过创新管理方式,有效解决了施工人员紧缺,设备制造、运输滞后,技术人员无法到场等诸多困难。电建市政公司中亚经理部为支持保障项目履约,协调区域内部专业技术人员和施工物资,给予人力和物力上的支持;电建国际公司和欧亚区域总部多次通过云视频会议对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施工管理进行检查,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为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履约提供了保障。

乌兹别克斯坦是能源消费大国,今年因新冠疫情及水位偏低等各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导致该国水电能源受到严重影响,电力短缺问题凸显。此次水电站修复项目框架下3座水电站5台机组并网发电,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首都塔什干及安集延周边地区医院、市政、居民的供电压力,为当地政府战胜疫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对提升电站盈利能力、更大发挥能源保障作用、促进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