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四川乐山市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增至12座

日期:2023-01-11    来源:乐山市水务局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1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水电示范电站 水电站 水力发电机组

1月8日,水利部日前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名单,乐山市西河电站名列其中。至此,乐山市已成功创建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12座,将近占据全省26座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半壁江山”。

四川峨边西河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西河电站,位于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境内的官料河上。1994年建成发电,采用高水头径流引水式发电,年设计发电量为2.57亿度。近年来,西河电站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力求生态效益最大化,在大坝安装永久生态泄放装置,保证生态流量,确保河流下游生态平衡。持续强化安全环保责任制落地落实,以规范管理确保安全环保始终受控。先后完成电站环境影响现状调查报告,通过水生生物评估和水土保持设施达标验收。

水利部自2017年起在全国组织开展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工作。近年来,乐山市深入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结合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小水电清理整改、生态流量泄放监管等重点工作,积极争创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市、县(市、区)级水务部门围绕创建工作积极宣传、动员,开展技术培训,组织专家到水电站指导、服务。通过创建工作,为推动行业绿色发展、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