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马里古伊那水电站项目竣工 助力西非扭转电力短缺局面

日期:2023-02-16    来源:海外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6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项目 中国电建 水力发电机组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3日,由塞内加尔河流域组织开发、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中国电建承建的古伊那水电站竣工仪式在马里卡伊大区嘉木地区举行。

出席仪式的马里代理总理马伊加热烈祝贺马里古伊那水电站顺利竣工,对中国政府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对马里乃至西非地区电力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电建为项目实施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诚挚谢意。

古伊那水电站坐落于马里境内的塞内加尔河上,坝高19米,全长1317米,库容1.36亿立方米,历时6年建造完成。根据中国电建数据,古伊那水电站是中国公司在马里投资和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之一。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所涉地区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古伊那水电站投产发电后年发电量可达6.21亿度,将与现有的马南塔里电站、费鲁水电站形成梯级水库和电站,连接成持久稳定、覆盖面广的区域电网,弥补马里国家的电力缺口,大力促进当地工业及社会经济发展。与此同时,项目将通过区域电网向马里、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西非三国输送电力,进一步改善西非居民用电紧张局面,提升当地人民生活水平。

2003年,中国电力马里办事处正式成立,中国电建第一个桥梁工程项目进入马里市场。2009年,中国电建通过IOB获得了OMVS框架下的Felou水电站。截至目前,中国电建在全球设立了六个区域性总部,其中453家分公司涉及120个国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