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未来10年越南需千亿美元新建电厂和输电系统

日期:2020-10-0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0/0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电力 输电网 电力行业

外媒9月28日报道,未来10年,越南政府将需要投资1333亿美元用于新建电厂和输电网,以满足该国不断上升的电力需求。

路透社援引越南政府发布的公告表示,其中,新建电厂需耗资960亿美元,扩建现有电网需373亿美元。预计落实投资建设后,到2030年,越南电力装机将达到13.8万兆瓦,远高于目前的5.6万兆瓦。

越南政府表示,2021-2025年,越南电力需求预计将以年均8.6%的速度增长,2026-2030年略有放缓,年均增速为7.2%。目前,越南工业与贸易部正在起草新的电力开发计划,预计下个月将交予政府审批。

根据最初的计划草案,未来越南将提高风电、太阳能和液化天然气在电力结构中的占比,同时致力于减少燃煤发电量。

越南政府表示,到2025年,越南电力行业液化天然气年进口量将达到120万吨,煤炭进口量为3510万吨,而到2030年进口量将分别达到850万吨和4500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