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南昌江核电厂3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通过验收

日期:2020-09-22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9/22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核电技术 中国核电

9月17日,由中核二二机械化工程分公司承建的海南昌江核电厂3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工程顺利通过国家核安全局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专家检查组检查验收,3号机组核岛将进入土建施工准备阶段。

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采用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华龙一号堆型,3号机组核岛负挖自2020年4月14日正式开工,历时145天,于2020年9月6日完工。负挖完成开挖主要工程量32.9万立方米,基底清理面积1.76万平方米,总计爆破229次。此次3号核岛机组基坑负挖验收通过,对公司后续同类工程的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3号机组FCD赢得了时间。

核岛基坑负挖的验收通过,得到了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及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的肯定与表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