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内蒙古电力装机突破一千万千瓦

日期:2020-07-30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7/30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电东送 蒙西电网 电网建设

截止目前,内蒙古发电总装机容量突破了一千万千瓦大关,成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第一个发电装机容量突破千万千瓦的省区。人均发电量和外送电量都达到了全国前列水平。

蒙西电网指挥调度中心,内蒙古所发的电就是通过这里源源不断地送往北京的。目前,这里每天向北京送电已达2200万千瓦时,占北京当地用电量的五分之一。

作为最早东输电力的省区,内蒙古实施西电东送十三年来,已累计向北京送电530亿千瓦时,既实现了自身由煤炭能源基地向电力能源输出基地的转化,同时也为首都提供了可靠的能源动力。八月中旬,随着呼和浩特市丰泰发电公司2 号20万千瓦机组正式移交生产,内蒙古电力总装机容量达到1001万千瓦,年发电量达到了462亿千瓦时。装机容量和发电量的增加,不但带动了发电企业自身的发展,也促进了电网建设和电力能源输出。随着丰镇电厂、达拉特电厂等大型电厂相继投产,内蒙古已经逐渐形成以30万千瓦机组为主体,以220千伏和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为主网架,高电压、大功率的发电供电系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