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110千伏湖南长沙雨花亭变电站改造工程“跑”出新速度

日期:2020-06-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唐霞 王奥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供电公司 变压器

6月2日下午,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改造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对刚刚入场的变电站二次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据项目现场执行经理柳毅介绍,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位于南二环与韶山中路交叉处,1983年投运,现有主变2台,站内变电一、二次设备历经几次改、扩建,设备老化严重,安全隐患较多。雨花亭变供电范围内有省人大、省中医附一院、市中心医院等重要用户,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且随着雨花亭供电范围内江南华府、万科地产等建成投产,预计2020年雨花亭变电站负荷将达到71.13MW,现有主变规模已无法满足负荷增长需求,开展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改造工程迫在眉睫。

2019年11月,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正式启动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改造工程施工工作,本期扩建全部在已有预留场地内完成,需要在拆除原有的1号、2号主变压器基础及1栋配电装置楼后,新建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钢结构主控楼一座,更换两台主变及10千伏开关柜、接地变、电容器,建筑面积1242平米,建设难度不言而喻。改造后主变容量将翻两倍多,由原来的2×31.5MVA提高至2×80MVA,有效缓解城区供电压力。

该项目自今年1月土建正式动工以后,该变电站就处于全停状态。为了减少对雨花亭变电站供电范围内的客户用电的影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原本属于该站供电片区的负荷分划到了城区内其他变电站。但是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城区其他变电站的负荷也面临挑战,为了确保城区应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该项目必须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完工。

今年由于疫情停工近一个月,工期进度受到一定影响,再加上施工场地狭小,协调事项多,且地处闹市区,大型设备、物资和渣土晚上10时后才能运送,给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为了完成建设目标,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全力以赴抢抓工期,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将原本计划10个月完成的任务压缩至6个月,自2月21日复工后,GIS 设备就位、内墙板安装、站墙修建与电气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确保工程按期优质投产。

当前,2020年“630攻坚”活动已进入收官冲刺关键阶段,为保障全市在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高负荷时期的用电需求,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保证工程建设优质高效的快速推进。目前,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改造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完工,正式进入电气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预计6月30日之前正式投产送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