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陕电入皖”特高压工程开工 投产后每年可向安徽输电超360亿千瓦时

日期:2024-03-18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8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工程 特高压工程 抽水蓄能

15日,国家电网陕北至安徽±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投产后每年可向安徽省输电超360亿千瓦时,陕西省电力外送规模将超3100万千瓦。该工程起于陕西延安市,止于安徽合肥市,直流线路全长1069千米。

陕西是我国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目前探明的能源保有储量及产量位居全国前列。与此同时,安徽预计“十四五”期间年均用电量增速达7%,引入外来电的需求较强。

同日,安徽岳西抽水蓄能电站开工,该电站是国家电网在安徽建设的第八座抽蓄电站。

据悉,两项工程投资达28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超2.3万个;投产后,每年可促进新能源电量消纳超18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