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助力四代核电钠冷示范快堆用不锈钢实现国产化

日期:2020-05-27    来源: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7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钠冷示范快堆 核能系统 核电技术

近日,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联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制备出四代核电钠冷示范快堆用316KD不锈钢钢板,打破依赖国外进口现状,实现了第四代核能系统――钠冷快堆系统容器及堆内构件用不锈钢国产化。

钠冷快堆系统是六种第四代核能系统反应堆之一,其服役工况极为苛刻,需长期处于高温、腐蚀、辐照等复杂环境,对结构材料性能要求高,生产难度极大。为推进示范快堆的自主化建设,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历经三年攻关,攻克合金元素和微观组织控制等关键技术,制定出相应技术标准,联合开发出316KD不锈钢,并实现了钢板的工业化试制,推进了示范快堆工程顺利建成投产技术验证及商用。

目前,相关产品已运抵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大连加氢反应器制造有限公司用于示范快堆的自主化建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