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安装集团甘肃常乐电厂项目输煤系统完成首次“对接”

日期:2020-05-21    来源:每日甘肃  作者:完颜华 胡鹏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1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常乐电厂 甘肃电投 火电机

近日,一列满载着煤炭的“专列”缓缓从瓜州县柳沟站驶入常乐站,一斗斗燃烧用煤通过翻车机被传送到转运站,这标志着由常乐电厂输煤系统与运煤专列顺利完成首次“对接”,实现了该项目的又一里程碑节点,为下一步项目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位于瓜州县以东70公里处的荒漠戈壁腹地,施工现场环境恶劣、条件艰苦,每年6级以上大风天气平均达90天以上,5级以上大风达到200天,冬天严寒,夏天酷热,给正常施工带来极大困难。其中由甘肃建投安装集团负责施工的翻车机室及火车卸煤作业面是输煤系统的重要环节,能否按时完工直接关系到整个项目进度,如何保质保量如期完工,直接考验着施工单位对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的管控能力。

面对困难和挑战,安装集团常乐电厂项目管理人员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科学组织。五一前夕,项目部组织工人紧张有序的赶工期,安排各班组进行轮流值班、交叉作业,经过大家日日夜夜的辛苦,终于提前完成了翻车机室试车前的准备工作。

翻车机室的落地建成,标志着常乐电厂项目输煤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行,同时也为下一步锅炉点火和项目试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作为甘肃省第一台百万火电机组,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项目是甘肃省新能源输出的配套电源,也是特高压直流技术上必不可少的支撑,项目建成后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酒泉地区新能源弃风、弃光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