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湖南溆浦县供电公司:集中力量向“雷区”开战

日期:2020-05-21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玲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1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湖南 供电公司

5月18日-5月19日,溆浦县供电公司集中力量对10kV山背线进行了为期2天的集中检修,施工人数188人,兵分10组进行施工,集中力量“向雷区开战”。

10千伏山背线全长34.3千米,522基杆塔,配电变压器40台,承担辖区内山背村、鹿山村、楠木冲村3个行政村的供电任务。由于山背线是赫赫有名的雷击高发区,遇恶劣天气容易造成线路跳闸停电,为全面提升10千伏山背线“安全指数”,公司决定对该线路进行集中检修。在山背集中检修开工前,国网溆浦县供电公司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山背线供电的村组进行走访,协调集中检修相关事宜和了解村民的用电需求,台区经理在开工前2天对每个停电涉及村组都进行了停电通知,并对重点用户逐一登门进行解释;该所经过多次开会讨论该次集中检修、消缺方案,最后决定组织由党员带头的10个工作小组,经过2天的施工,本次山背集中检修完成了302组防雷绝缘子的更换工作;整改台区接地网17台;完成绝缘线改造1250米;真空断路器移位两台、定值调整3台;完成树障清理1500余棵;完成老院子2-3组台区重过载增容及三相负荷不平衡调整;完成电杆校正、避雷器更换、引线鼻子松动、拉线等消缺28处;新立电杆3基。圆满完成了此次集中检修任务。

通过此次线路的集中检修,为提高线路和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提高线路了防雷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同时也为辖区内的广大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