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南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7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

日期:2024-0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强溪水电站 水力发电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水电八局承建的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7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工程提前完成“双机”投产目标。

五强溪水电站位于沅陵县境内,处沅水干流中下游,是湖南省最大的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航运的综合利用水电站。五强溪扩机工程于2019年开建,是湖南省“十三五”、“十四五”重点项目,也是湖南省最大的水电站。工程新增两台单机容量25万千瓦的发电机组,位于五强溪水电站大坝右岸,主要利用水库夏季较丰来水和调节能力发电。投产后,五强溪电站水量利用率由80%提高至90%,调度容量提高至175万千瓦,进一步提升沅水流域防汛抗旱能力,极大改善和优化湖南能源结构,全面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旗下的骨干企业,拥有国家“三特级”资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水利水电业务是中国水电八局传统的支柱产业,在行业内拥有领先的科技优势和施工生产能力。承建或参与建设了水利水电工程300余项座,中国十大水电站参建其九,是三峡工程建设主力军和第一度电的生产者,总装机容量5000多万千瓦。近年来,业务范围已由水利水电拓展到火电及风电、核电、抽水蓄能电站等新能源建设领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