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福建宁德:4月份用电量比增5.99%增速全省第一

日期:2020-05-15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作者:曾达枫 郑瑞振 雷美容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5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社会用电量 供电公司 农业用电

福建省《宁德市电力运行情况分析报告》的数据显示,4月份,宁德市全社会用电量16.78亿千瓦时,比增5.99%;1至4月份累计用电量为55.81亿千瓦时,比增1.00%,增速均居福建省第一。两项用电量指标同比双双“转正”,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判断经济回暖的重要指标之一是用电量。当前,宁德市复工复产复业持续向好,工业经济实现稳增长。从产业情况看,4月份宁德市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分别同比增长10.54%、7.40%、6.50%,4月份贡献最大类别为大工业用电,贡献率为89.70%,农业用电则是同比增长的最大类别,达11.12%。

在福安湾坞,作为国内不锈钢龙头企业,青拓集团产区内机器轰鸣,生产有序。4月份该集团下辖青拓实业、青拓镍业均已正常生产,电量分别同比增长26%、13%。随着青拓集团产能不断释放,下游产业链企业也基本恢复正常。

“近期,宁德市发挥以龙头大企业带动小企业的联动效应推动产业链复苏,预计5月份用电量还将持续增长。”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今年以来,宁德供电公司还积极推进“双满意”工程,开展“保增长,助六稳”百千万大走访活动,访企情、解难题、助发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推动地方经济运行全面加速、全面激活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