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甘肃张掖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变电设备监控职责移交

日期:2020-05-08    来源:国网张掖供电公司  作者:韩兴翀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变电设备

5月6日,公司召开了变电设备监控职责移交会,省公司设备部副主任刘罡、调控中心副主任杨贤明、变电处处长、监控处处长、公司副总经理胡荣义及党委组织部、安监部、运检部、互联网部、调控中心、变电中心、供服指挥中心及相关县区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变电处处长主持,并宣读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设备管理部关于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变电设备监控职责移交工作请示的批复》文件。

胡荣义就公司变电设备监控职责移交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专题汇报。公司自接到省公司变电设备监控职责移交工作的通知后,立即组织研究确定监控模式,完善各类管理制度29项、业务流程9项,提前开展人员优化配置和业务培训,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全力推进公司变电设备监控职责移交。

在移交仪式上,杨贤明与胡荣义在《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变电设备监控职责移交书》上郑重签字,标志着公司变电设备监控职责正式移交。至此,公司管辖330千伏张掖、山丹、顺化、骆驼城、黑河等5座变电站及330千伏南华牵引变3300母联间隔监控业务由省公司调控中心移交到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公司地调负责的6座330千伏变电站、24座110千伏变电站、22座35千伏变电站监控业务同步移交到各设备运维管理单位。

省公司设备部、调控中心充分肯定了公司监控职责移交工作成效,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生产方式转变,落实设备差异化运检,履行好“设备主人”职责,加强移交后的督查和职责落实。二是要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做好缺陷处理、备品备件储备及调度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三是做好监控班应急电源接入、UPS电源供电可靠性提升,确保监控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四是稳步推进市公司“四中心”、县公司“4+N中心”一体化建设,深入推进生产方式变革,优化生产关系,解放生产力。五是做好现场作业管控,严格作业计划刚性执行,严格调令刚性执行。

据悉,公司是省内第三家完成变电设备监控职责移交的单位。下一阶段,公司将加强设备运维监控,现场作业管控,确保平稳过渡;进一步优化调整变电监控、变电运维等各班组,按照管辖变电站的范围成立综合性变电运维站并稳步推进运维站终期监控模式建设,运维站满足“双60”要求,做实“设备主人”制,真正做到设备主人翁,提高公司设备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