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内规模最大! 陕西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已有两公里具备验收交付条件

日期:2020-04-2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卓然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超高压 变电站

4月28日上午,记者从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超高压电缆工程—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项目现场了解到,项目目前处于东段线路杏渭路段的土建施工阶段,已有两公里初步具备验收交付条件,项目预计2021年8月完成杏渭路段的架空落地工作。

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涉及迁改落地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7回,新敷设电缆70公里,新建330千伏电缆终端站2座,改扩建750千伏变电站1座、330千伏变电站4座与电厂1座。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

“该项目电压等级高,重要级别高,单体投资77.14亿元,创国内之最。项目实现了我国电力工程领域高压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的突破性尝试。”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文博介绍到,下一步,将对项目进行电气施工的验收及隧道内的附属设施的安装。

据朱文博介绍,该项目完工后,将打通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线路走廊,将进一步优化西安区域电网结构,提升电网的输送容量与运行安全,为西安奥体中心、丝路国际会议中心与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提供有利条件,保障“三中心”的用电安全。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

为进一步推进西安市电力架空输电线路落地整治工作,助力第十四届全运会召开,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党委结合工程实际,特别成立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三亮三比”和“党员双带头”活动,由党员带头开展“硬骨头”攻坚,确保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安全、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同时,还成立了工程建设、运维、新媒体运营等3个青年突击队,开展“青年身边无违章”工作,提高青年建设者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青年建设者的思想政治、职业道德、文明意识、精神面貌、技术业务等方面的教育和培养,培育一批综合性优秀青年人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