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特高压直流输电 » 正文

特高压青豫直流工程(河南段)实现满负荷作业

日期:2020-03-26    来源:国网河南电力  作者:王丹 于磊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输电项目 青豫直流工程 河南电力

“截止目前,特高压豫南站已进场1874人,共展开作业面46个,工程已由组织复工复产,转移至实质性复产、满负荷作业阶段”。3月26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特高压部处长王毅说。在驻马店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内,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工程参建人员正热火朝天地展开施工。

青豫直流工程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可再生能源特高压输电项目,是今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批复工复产的国家重点工程,对于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规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稳定社会发展预期等具有重要作用。自2月10日该工程(河南段)复工以来,国网河南电力坚持“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紧盯青豫直流工程“2020年6月30日双极低端启动带电”的目标,紧抓国家将特高压纳入“新基建”七大领域的重要契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做好工期安排,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工程复工复产。

国网河南电力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青豫直流工程复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动汇报河南省委、省政府,获得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科学制定隔离方案、防疫措施,提前建立防疫保障体系,积极接受各属地政府疫情防控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畅通信息渠道;同时联合专业医疗机构联防联控,对现场人员周密分班、分组,分区、分时作业,进行全封闭管理;采用“智能测温捕捉系统”和三三制“交警巡查方式”等手段实时监控人员健康状态,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同时,国网河南电力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情况,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在满足防疫物资供给的条件下,优先开展满足最关键、最小作业面复工;积极发挥属地优势,最大程度开展河南送变电负责的作业面施工;主动担当作为,先管理人员进场后施工人员进场。充分考虑疫情对项目建设后续节点目标的影响,通过优先完成低端阀厅、换流变广场及搬运轨道等关键工序施工,动态调整低端换流变、500千伏GIS设备、1000千伏主变等关键物资的供货及运输计划,多措并举、重点突破,全力将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在有序复工的同时,狠抓现场安全质量管控,严格安全责任落实至每个环节、每名参建人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期间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