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湖南邵阳供电公司:推动消费扶贫 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日期:2020-03-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郑玉英 陈彦宇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4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湖南电力 疫情防控

3月24日,“长沙公司1000斤木耳”“衡阳公司2000斤生态米”“输电公司100瓶辣酱”……近日,一场特殊的农副产品交易正在“国网湖南电力消费扶贫云售卖”微信群里火热进行。国网邵阳供电公司20个驻村扶贫队队长在群里推销各自的农副产品,经过2个小时线上展销,有28家单位直接在群内下单抢购,共销售13类农产品3.6万斤、销售额52万元。据悉,这是国网湖南电力系统举办的第一场“扶贫农产品进食堂云售卖”活动。

春节以来,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农产品出现滞销的问题。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在省公司后勤部的指导下,精心筹备贫困村农副产品专卖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农产品质量,摸清对口帮扶村的特色有机农产品库存数量。然后创新策划推销流程,精心准备推销广告词,制作销售海报和小视频。通过微信群直播方式,各村的贫农产品第一时间直销至各单位,有效缓解了农产品滞销带来的经济压力,丰富了职工食堂健康食材。

“当初看着这些鸭子卖不出去,真是著急。没想到这么快就卖出这么多,心里总算踏实了。”洞口县青山村养殖户李志勇看着一笼笼鸭子被抬上车,悬着的心里终于安定下来。云售卖活动中,邵阳供电公司的职工食堂共采购了125只活鸭和89只活鸡,帮助李志勇增加收入近1.5万元。

“此次活动旨在让绿色农产品直通职工食堂,减少贫困村农产品销售中间环节,实现了生产、流通、消费多方共赢。”国网邵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消除疫情给贫困村产业发展带来的消极影响,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千方百计推动消费扶贫,以打通供应链条为主要目标,形成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联动。通过线上售卖、线下进行对接等途径,拓宽贫困村农产品销售渠道,为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打开一条绿色通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