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国内核准建设单机容量最大抽水蓄能电站竖井开挖支护完成

日期:2020-01-08    来源:中电建水电七局  作者:田宗鹏 宋骥啸

国际电力网

2020
01/08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水电七局 抽水蓄能电站

   1月3日,记者获悉,水电七局承建的阳江抽水蓄能电站800米超深竖井顺利开挖支护完成,历时557天。
  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为当今国内核准建设单机容量最大、净水头最高、埋深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电站引水竖井达800米,分成上下两阶400米级超深竖井建设,其中下竖井已于2019年10月31日完成开挖支护工作。
  为确保竖井开挖施工质量,阳蓄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竖井深度大、岩体硬度高、安全风险大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采用新工艺,引进新技术、新设备,通过采用定向钻孔技术确保了导孔钻孔精度,研制的不旋转且防坠载人提升装置解决了竖井深度大,吊笼摆动风险大、旋转不可控等问题,提升竖井施工安全性,大大降低施工风险,提出“超深竖井不良地质段加固处理方法”,有效解决断层、裂隙、渗水对竖井施工带来的影响,同时采用“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对施工作业面进行实时、全时段监控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标准化水平。
  引水上下竖井开挖支护的圆满完成,为阳蓄项目部积累了丰富的超深竖井施工经验,形成一套完整的竖井作业工艺流程及管理制度,同时为阳蓄项目后期超深竖井混凝土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