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参建巨正源公司聚丙烯项目投产

日期:2019-10-30    来源:广东火电

国际电力网

2019
10/3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巨正源 聚丙烯项目 广东火电

  10月26日,东莞巨正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巨正源”)聚丙烯项目正式投产暨新材料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东莞立沙岛石化基地举行,标志着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参建的东莞巨正源聚丙烯项目一期投产。
  巨正源聚丙烯项目是广东省重点项目、东莞市重大项目、广东省国资委国企改革转型升级示范项目,共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年产60万吨装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60万吨聚丙烯、2.8万吨氢气及部分液化石油气,华南地区制造业升级对聚丙烯这一高性能环保型“工业大米”的需求缺口,同时为广东省氢能源产业发展提供高品质氢能源供应。
  广东火电参与了本项目的大件运输、吊装、送变电和金属检验等专业工程,并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出色的施工组织,尤其是顺利完成该项目单件最重件2200吨分离塔吊装装车就位,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肯定。据介绍,该分离塔是巨正源公司120万吨/年丙烷脱氢制高性能聚丙烯项目一期工程的核心设备,塔高128米,最大直径12米,是塔类设备中的“巨无霸”。在2200吨级分离塔抬吊装车就位作业中,广东火电反应迅速,施工方案严密有效,体现了雄厚的大件吊装实力及解决“重”“大”施工难题的能力。
  据悉,项目从前期实地勘察、分离塔装车方案确定到分离塔平稳装车涉及多个工程亮点和难点。广东火电迎难而上,创新性地采用3台1000吨级履带起重机抬吊2200吨级分离塔并装车,解决软地基处理、3台1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同步起升及行走、分离塔翻转57°等多个施工难题,仅用45天提前完成吊装装车就位任务,为此次巨正源公司聚丙烯项目正式投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