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发电公司配煤掺烧节约燃料成本7808.34万元

日期:2019-10-17    来源:国电电力  作者:靳海龙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煤掺烧 电网协调 经济煤种

   近日,宁夏石嘴山发电公司前9个月燃料掺配情况报表出炉,共掺配经济煤种166.79万吨,节约燃料成本7808.34万元。
  今年以来,该公司将“减亏治困”作为首要任务,稳步推进配煤掺烧“精细化”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该公司加强设备消缺治理,对影响配煤掺烧工作的缺陷及时进行“抢修”,同时合理利用机组启停调峰、深度调峰等低负荷时段加强配煤掺烧工作;持续推进以配煤掺烧指导燃料采购工作,结合库存煤种采购掺配要求,科学的进行预掺配及一级掺配,加强分时、分仓、分炉煤质监督,减少了蓬仓断煤、投油助燃、环保排放超标等不安全现象,有效控制了厂内二次倒运费用,大大降低了燃料二次倒运成本。
  从生产实际角度入手,该公司一方面实时跟踪机组负荷、运行情况,结合机组实际负荷和锅炉燃烧工况及煤场存煤情况制订出科学的掺配比例,并进行合理掺烧,保证机组不同负荷时段入炉煤掺配比例的科学性;另一方面,加强煤场库存结构优化、入厂煤采购工作、设备缺陷治理、各部门之间沟通、电网协调等关键环节的管理,确保了配煤掺烧工作有效的开展与落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