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获中企121亿订单 中俄核电合作加速推进

日期:2019-10-10    来源:中油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核电 非化石能源

   中国国家电网官方透露,我国目前正在寻求与俄罗斯核电加强合作的机会,并加速推动双方已有核电项目的合作。
  众所周知,中国与俄罗斯建交已经70年,是中国建交最久的国家,而俄罗斯先进的核电建设与生产技术和丰富的经验都是中国想与之合作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中国希望在2025年时将国内能源结构中非化石能源的占比提升至50%以上,所以,中国与俄罗斯在核电领域的合作仍有巨大潜力。
  而且,去年6月,我国与俄罗斯就签订了超200亿元的核电项目,购买俄罗斯的核电机组,为两国核电领域合作的高峰。
  俄罗斯获121亿大单
  今年,中国与俄罗斯核电合作再加深。据了解,我国在近日又购买了俄罗斯价值121亿元的核电机组,让俄罗斯又收获大单。
  不仅如此,我国还表示将加强与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天然气合作。众所周知,俄罗斯地处极北,距里北极洲非常的近,而该地区有近50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资源,所以,俄罗斯邀请中国,共同开发北极天然气。
  加拿大“蠢蠢欲动”
  对此,作为天然气出口大国的加拿大开始“蠢蠢欲动”,因为中俄关系密切,若俄罗斯天然气因为北极项目大大增产,肯定会加大对华出口,与其形成竞争,而中国市场就是加拿大想要竞争的地方。
  据了解,加拿大为此在近日对中国表示,若中国投资者愿意投资加拿大天然气管道,加拿大愿意降低30%的价格对华出口天然气,但是即便加拿大愿意打7折出口,然而中国投资者至今却仍没有回应加拿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