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泰安供电开展三跨耐张段三维扫描 提升输电线路安全水平

日期:2019-08-17    来源: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7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技术 电力企业 输电线路

  日前,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开展所辖输电线路电气化铁路耐张段的三维激光扫描工作,并进行数据整理。本次“三跨”扫描工作主要利用竣工验收智能测量装置与GPS接收机完成交跨点的完整耐张段扫描,为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所谓“三跨”区段是指跨越铁路、跨越高速公路、跨越电力线路的线路区段。因线下环境复杂,承担的供电任务重,一旦发生断线、断串和倒塔等故障,将造成较大的公共安全和电网安全事件。为了更好的对三跨线路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管理,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对所管辖三跨线路耐张段内杆塔开展三维扫描、测温及无人机巡视工作,三维扫描需要对一基杆塔进行至少三个点的扫描和GPS定位才能形成一基杆塔的三维模型,针对一个跨越段需要对跨越点和该耐张段内所有杆塔进行扫描,所以扫描工作量大任务急,针对此问题,输电运检室统一布置,合理安排,充分利用时间,制定计划表,安排专责人员,确保按时按期、高质高效的完成三跨线路扫描工作。
  在扫描期间,国网泰安供电公司车间组织专人对所扫描线路进行无人机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全面掌握线路连接处的过渡设备线夹、接续管、耐张段等易发热部位情况,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理线路缺陷和隐患,实现输电线路全方位、立体化、实时化的精益巡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