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温州电力预计今年为企业节省电费18亿

日期:2019-08-05    来源:温州商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州电力 用电成本 温州供电

  近日,记者从温州电力2019年保障夏季用电暨服务“两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2019年温州电网最大负荷需求920万千瓦,而今夏温州市最大供电能力为940万千瓦,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温州市电力部门仍积极服务“两区”建设,预计全年累计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8亿元。
 
  今年以来,随着气温的攀升,温州市用电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1—6月份,温州市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完成195.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7%。预计2019年全社会用电量440.23亿千瓦时,与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相比增长4.0%。若遇到极端高温天气、天然气供应不足等情况,部分时间或存在供电缺口可能,阶段性的有序用电将无法避免。
 
  为了保障夏季供电,针对可能出现的供电缺口,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同各属地政府合力推进电网发展建设。同时,针对高温、高负荷和汛期等特点,充分运用红外测温、智能机器人、无人机协同人工巡检等技术手段,开展差异化巡视,关注重点区域、重要用户、高风险设备,确保设备安全度夏。
 
  据悉,面对用电“紧平衡”的形势,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努力挖掘供电能力在全力保障迎峰度夏供电平稳有序的同时,积极服务“两区”建设。今年,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一般工商业电价在2018年下调10%的基础上,再下调10%,分别于4月1日、7月1日起,每千瓦时分别降低2.19分、5.29分,预计全年累计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8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