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河南电力加强重点部位巡检监控保安全

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4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电力 电网巡检 电网安全

  “近期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我们增加了巡视频次,缩短了巡视周期,加强了对重点部位的监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7月15日,为排查缺陷和隐患,河南南阳供电公司出动无人机巡视500千伏白群Ⅰ、Ⅱ线,线路运维人员张伟说。
 
  入夏以来,河南电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国网河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精心调控运维,全力保障全省用电需求。
 
  国网河南电力加强电网设备的运行维护,积极采用无人机、机器人等技术手段,强化对3座特高压变电站、7条输电线路及关联设备的运维,确保特高压及跨区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组织开展专业巡视,加强主变压器、高压电缆、配电变压器等充油设备、重过载设备及老旧设备的特殊巡视,加强通道树障、异物隐患等监控和治理,严防设备损坏和电力外破事件发生;提升配网设备故障快速抢修能力,共设立抢修站点3703个,组织抢修队伍2333支,形成“网格式”抢修网络,确保及时处置停电故障。
 
  “7月下旬至8月上旬,河南电网即将迎来负荷尖峰期、自然灾害频发期,局部可能出现供电缺口及突发灾害天气。我们将采取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强化需求侧管理、加强灾害预警等措施,在迎峰度夏期间保证可靠供电。”国网河南电力设备部负责人说。
 
  目前,河南电网运行安全平稳,全省电力供应充足有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