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公司:郑万铁路河南段首个220千伏牵引站成功投运

日期:2019-07-19    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9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万铁路电力 220千伏牵引站 铁路电力

  “宝井线试运行前期工作准备已完成,一二次设备经确认具备试送电条件,可以合上宝井1开关。”7月16日凌晨4时,河南平顶山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值班人员发出送电指令,郑万铁路河南段8个220千伏牵引站第一座投运的牵引站顺利投运,这将为郑万铁路高速列车运行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郑万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客运专线,是河南省“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也将彻底结束平顶山没有高铁的历史,鉴于高铁对城市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的重大意义,河南平顶山供电公司将郑万铁路配套供电项目摆在优先位置,提前做好工程项目督导和协调工作;建设部门统筹制定建设计划,对主要任务和节点进行分解,细化到月、精确到周,对存在进度滞后风险的项目提前进行、预警并及时纠偏,协同物资、调度、设备、安监等部门进行跨专业整体协作,及时解决物资供应、停电安排、工程验收等难点问题,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牵引站投运后,平顶山公司将继续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高质量满足铁路调试和运行要求,对电源点和供电线路加强日常巡视维护,提升电网支撑保障能力,让平顶山早日迎来高铁时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