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西北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

日期:2019-03-13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3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能源监管局 西北电网 电力调度

  3月7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在西安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西北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国网西北分部、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及西北区域有关发电企业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甘肃监管办、新疆监管办派代表参加会议。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网西北、陕西、宁夏、青海电力调控中心分别作了专题汇报,梳理总结了2018年电网运行总体情况、新设备投产和系统规模、生产运行情况;重点分析了2019年电网运行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全年电网运行方式。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与会代表对西北电网运行方式汇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电力市场建设、新能源消纳、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等工作进行了政策指导,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电网运行方式对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网源协调高效运营、市场秩序规范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近年来,西北电网网架结构、电源结构、电网形态发生了深刻变化,向着外送规模、新能源装机、用电负荷“三个亿级”规模电网继续迈进。运行方式安排作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技术保障更加彰显出其作用明显、责任重大。运行方式汇报是监管机构、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三方行之有效的交流平台,对于充分了解电网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促进“三公”调度具有重要作用,达到了团结治网的目的。他分析了2018年西北电网运行特点和2019年面临形势,提出了做好2019年电网运行方式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科学合理,优化电网运行安排,不断完善网架结构,持续提升主网运行控制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二是绿色经济,服务电力市场建设,积极开展西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工作,充分加强市场多元化建设,维护电力市场平稳运行;三是挖潜增效,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不断加强新能源调度管理、电网调峰能力管理、火电机组最小技术出力和最小开机方式的核定工作。他还通报了2019年西北能源监管局工作总体思路及市场监管重点工作。
 
  最后,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西北区域电力行业发展在新时代不断深化探索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西北区域各电网和发电企业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各项要求,努力提升电网运行管理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西北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西北能源监管局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