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兴仁供电局首次开展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

日期:2018-08-2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蔡家友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3
1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兴仁 配网带电作业

  8月21日,为提高精益化管理水平,提高供电可靠率,减少配网停电,提升服务水平,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首次成功开展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
 
  8月21日,气温持续升高,因客户新增容量需要,需搭接10kV仁龙线T泛亚集团支线008号杆兴仁县教育局城南小学专变刀闸三相高压引流线。为提高了客户满意度,减少了客户停电时间,该局经多方部署,并邀请州局带电作业专家现场技术指导,首次开展带电作业,切实保障供电正常,让客户在高温中用上舒心电。
 
  下午3;15分,只见作业现场,标示牌、警示线、安全围栏……一项项安全措施格外引起过往行人注目。
 
  3;22分,专家分别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和绝缘工器具检测。员工国良彬、刘信念、杨磊、王云做好一切安全措施,戴着绝缘帽、穿着绝缘靴,袋好绝缘手套,轮番跃上带电作业车,车载巨背把工作平台送到作业位置,操作员工按照带电作业规范及有关配网不停电技术规范要求,冒着30多度的高温,在烈日的高空下熟悉地精心操作,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艰辛施工,顺利完成了此次引线搭接工作,实现县级供电局配网带电作业“零”的突破,操作完毕,每个人都大汗淋漓, 上半身的工服湿透了,袖子能拧出水来。
 
  据该局生技部介绍,本次带电作业,避免因为停电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有效减少客户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增加供电量,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带电作业还减少电量损失4000千瓦时,避免5台专变、16台居民公变、2000余户用户和一个学校的停电,避免因为停电给客户带来的不便,切实做到“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提高了供电的连续可靠性,践行了“以客为尊 和谐共赢”服务理念的。也为县级供电局逐步实现“以带电作业为主,停电作业为辅”的配网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