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西藏那曲开展世界海拔最高带电作业

日期:2021-06-10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那曲电网 配网带电作业 西藏电力

6月6日,在海拔4490米西藏那曲南部新区10千伏那浙线75号杆,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帮扶团队与国网那曲供电公司在那曲市南部新区完成带电接引流线工作,这是那曲市首次开展配网10千伏带电作业,也是迄今为止世界海拔最高的带电作业。

本次带电作业可以保障那曲制氧厂、火车站等53名高压用户和那曲南区牧区近3000名低压用户在带电施工期间的可靠用电,减少近159停电时户数损失。

那曲坐落在西藏自治区北部,是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强调重点攻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那里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总面积近37万平方千米,相当于3.5个浙江省那么大,是中国目前平均海拔最高、陆地面积最大的市。自2018年以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落实上级部署,视“一市帮一县”援助那曲电网建设为己任,帮助那曲市色尼区实现了“乡乡有电”。

那曲电网带电作业技术全面推广应用,将减少那曲电网50%的停电作业时长,有望创造经济效益上千万元。这也实现了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配网带电作业向实践的转化,开创了4000米以上带电作业的先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地方经济更好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