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天津电科院做好带电机器人专利支撑

日期:2020-08-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杨磊 张扬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0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 天津电科院

8月7日,随着9项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提交,国网天津电科院在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知识产权保护支撑工作中取得重要阶段进展,该院党员技术骨干紧跟滨海供电公司张黎明团队项目研发进度,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实现项目专利数量和质量上的双提升。

天津电科院积极落实党建融入中心工作要求,发挥党员骨干在技术支撑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了解机器人在复杂工况下的工作情况,积极向试点运维人员沟通,先后10次赴武清、静海、津南等进行现场学习,发现机器人项目实用化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细节问题,提出2项解决方法并转化为专利申请。

同时,该院党员骨干围绕理论拓展和实用化提升两个核心,主动与研发团队对接,积极融入各个项目组工作,提出新的剥皮工具自适应刀头等技术改进方案,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张黎明同志提出的引线支架局部结构建立3D图,提出3项优化建议,最终形成多项机器人核心系统和方法方面的专利申请。

目前,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知识产权支撑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做好项目创新成果总结,以及后续专利局审查回复工作,确保专利如期获得授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