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合盛硅业IPO:煤炭、电力成本优势及其相关风险

日期:2017-10-17    来源:网易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7
10/17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盛硅业 天富能源 煤炭、电力成本优

   合盛硅业近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拟在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是中信证券。
 
  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充分利用了新疆地区的资源和能源优势,通过在新疆地区的战略布局,成功打造了煤电硅一体化的产业链。新疆地区生产的煤炭受开采条件较好、向内地运输不经济等因素影响,其本地的销售价格与内地煤炭价格有较大的差距,公司通过采购当地的煤炭进行自备电厂发电及西部合盛工业硅生产,具有较为明显的成本优势,对报告期内公司盈利水平的快速上升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公司部分电力向天富能源购买,为保证电力供应及用电成本的稳定性,公司通过与天富能源签订长期协议的方式确定了稳定的外购电力价格及过网价格。尽管公司通过上述途径维持了在新疆地区的煤炭及电力成本优势,但如果新疆地区煤炭价格发生较大幅度的波动,或者公司在与天富能源后续的合同执行或续签过程中出现纠纷,都有可能导致公司煤炭及电力成本上升,从而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构成不利影响。
 
  此外,鉴于合盛热电在公司整体业务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及对公司经营业绩的重大贡献,合盛热电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若因管理缺失、安全及环保工作不到位等经营性原因,或受政策环境变化等外部因素影响,发生意外停产、减产事件或遭受监管部门处罚,亦可能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构成较大不利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