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唐河县供电公司:积极服务特高压建设

日期:2017-09-18    来源:新浪河南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8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输电线路工程 电网运行

“近线树木、线下柴草要及时清理干净,避免触碰线路引起电力故障,对特高压电网运行造成隐患。”9月18日,在唐河县郭滩镇境内的±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塔基旁,唐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正在开展线路走廊清理工作,确保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建设安全稳定推进。

据悉,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于新疆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线路路径总长度约3304.7km,输送容量12000MW。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其中途径唐河境内郭滩、上屯、黑龙镇、昝岗、马振扶5个乡镇,线路长度48公里,需组立铁塔83基。目前,南阳唐河段已完成82基铁塔组立任务,即将全部完成铁塔组立工程。

自该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唐河公司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主动进位、勇于担当,积极服务特高压工程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工程建设前期各项工作实行日协调、周调度,定期分析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制定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进度可控、在控。全力做好县、镇、村以及国土、规划、环保、建设、林业、交通等县直部门的协调工作,统筹公司发展、基建、营销、运维等专业资源,形成攻坚克难的合力。积极与乡镇政府沟通协调,在线路所涉及的上屯、郭滩等乡镇开展特高压工程建设宣传活动,走村入户深入宣传引导特高压建设对防止大气污染、强化电力供应,以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及相关政策,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配合乡镇政府合理合据处理线路工程的征地、拆迁、杆线迁移、青苗赔偿、通道清理等工作,以及及时妥善处理可能引发的群众矛盾、纠纷及新闻舆情等难题,并对搭建、抢建、抢栽、抢种等行为及时制止和依法打击。配合相关设计部门完成线路初探、终探,以及线路设计工作,并安排专人对已纳入特高压工程建设的输电线路走廊严格保护,对线路通道定期巡视,为特高压线路施工创造了宽松、和谐的建设环境,为工程高效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特高压工程正快速推进,该公司将继续发挥属地化优势,做好特高压建设各项保障工作,充当特高压输电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神经中枢,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推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