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淮南上特高压输变电环网工程完成首次综合检修工作

日期:2017-02-0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盛山青 陆国夫

国际电力网

2017
02/03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变电站 配电网

1月22日,随着特高压淮南站最后一项倒闸操作指令的完成,淮上特高压北环工程淮盱双线间隔首次综合检修工作顺利结束。工程全线上的相关特高压变电站及线路检修工作仍在进行中,预计在春节后完成送电工作。

1000千伏淮盱双线是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输变电环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4月3日投运以来,累计输送电能55亿千瓦时,为长三角负荷中心提供充足电能。

为保证此次停役检修工作顺利开展,安徽电力检修公司制定详细的现场安全管控方案,根据不同设备的检修试验要求,细化现场作业管控措施,并编制作业人员、运维人员、监督人员三种管控表,安全高效推进检修工作;结合每日的检修计划,规范倒闸操作票、风险预控卡的填写,严格执行“两票”隔值审查、签名确认制度,加强操作过程中的危险点分析和安全监护,确保倒闸操作“零差错”。为保证检修的工期进度,该公司提前高标准完成检修设备区域一、二次设备安全措施的布置,并在现场设置检修工作管控看板,整个检修工作安全规范、推进迅速。

据了解,在此次检修过程中,安徽电力检修公司共执行操作票5份410条次,完成检修设备的预防性试验和保护年检,经综合评价分析所检设备没有缺陷隐患,运行状态良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