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环保展示 » 正文

国电集团广东公司严控环保指标增加千万余元效益

日期:2016-09-30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何学山 于薇

国际电力网

2016
09/30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环保指标 超低排放

2016年上半年,国电广东公司严控环保排放指标,有效开展申请程序,在原有环保电价的基础上喜获一二季度超低排放电价补贴1006万元,通过强化管理促进提质增效工作再创佳绩。

研究政策,做好过程统筹。2015年12月2日,国家相关部委发布了《关于实行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价支持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广东公司、肇庆公司倍加关注,认真研究相关文件精神,掌握超低排施电价补贴申请程序及相关事项;组建环保电价课题小组,由肇庆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将控制指标、过程申请的责任分解到具体部门和负责人,要求提升管理水平,落实各项措施,统筹管理整个超低排放环保争取的过程。

强化管理,确保达标排放。肇庆公司对照标准,分析自身优势和不足,结合各个负荷阶段环保排放的特点,查找环保设施在运行管理与设备维护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对照问题依次列出相应的整改或预防措施。自2016年1月1日起,肇庆公司投入精兵强将,加强环保设施的检修维护,保持环保设备状态健康,同时,对两台机组进行运行优化调整,严格按照超低排放标准控制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为从政策执行之日起便可申请超低排放电价补贴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协调,完成补贴电价的申请程序。广东公司、肇庆公司积极与各级环保部门沟通,理清超低排放电价批复的具体要求,于2016年3月28日获得广东省环保厅首批三家符合超低排放电价补贴条件的批复,其后,指派专人负责,及时向广东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电网公司进行汇报协调,于6月份、9月份分别获得2016年超低排放补贴一季度441万元、二季度565万元,通过管理提升直接创造经济效益1006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