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投资50552万元 新乡豫新发电东部热网工程开工建设

日期:2016-06-14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马静宣

国际电力网

2016
06/14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网工程 豫新发电

6月8日,新乡豫新发电东部新区热网工程开工,标志着东部新区热网工程施工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由于新乡供热需求发展较快,东部热网工程建设已经迫在眉睫,东部新区主管网今年必须按期完工,否则将严重影响今冬市区部分路段的供热。

东部新区热网工程计划分三步建设 ,第一步:敷设从热电厂首站至北环管网, 第一步工程实施后,可以新增东部新区供热面积约186万平米。满足近2年热负荷发展需要。第二步:根据目前热负荷发展速度只能满足到2017年热负荷的需要。因此需要在2016年敷设北环路管网,以满足东部新区热负荷供热。第三步:随着东部新区各区域热负荷的发展,敷设各条支路管网及热力站分支管网。

东部新区热网工程以新乡豫新发电现有2×330MW供热机组为热源,沿新中大道向市区敷设管径DN1200-DN1000的主干管网至北环,在新中大道与北环路交口处与现状管网对接,而后沿北环向东敷设至G107,由G107向南敷设至平原路,在平原路与新东片区调峰热源厂的主管网进行联网。

工程管网总长度约49公里,概算投资50552万元,其中近期投资16713万元,远期投资33839万元。2016年建成新中大道主管网与现有管网连接,同时在豫新电厂厂区投资3600万元配套建设一座热源新首站,能够新增加供热能力740万平方米。到2016年9月底建成投产后,新乡热力的供热能力由现在530万平方米,提升至1270万平方米,能够满足新乡市3-5年居民的供热需求。

根据用热负荷调查,新乡东部新区在建建筑面积730万平米,新增供热负荷约370MW,远景规划建筑面积2124万平方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