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最老核电站将转变成特斯拉工厂

日期:2016-04-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4/11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特斯拉

4月10日,法国环境部长Segolene Royal表示,法国最老的核电站计划于2018年关闭,届时将转变成一座电动汽车或电池工厂。

Royal表示,巴黎和柏林已在上周举行的部长级对话中达成一致,共同决定位于法国东北部共享边境的费森海姆核电站的未来。

“德国人的建议是开发土地建设一座特斯拉工厂或制造第三代电池的工厂。”Royal 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

上个月,特斯拉汽车推出瞄准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新车型,一周内订单达32.5万笔。去年,特斯拉曾推出的一款本土电池能允许人民利用太阳能面板或夜间电网储存的电力来供应住宅。

费森海姆核电站有两座900兆瓦的反应堆,自1997年开始投运,是法国在运的最老核电站。由于其使用寿命过长而被要求永久关闭。

法国和德国是亲密的欧盟合作伙伴,但采取了截然不同的能源路径。法国从核电站获得超75%的电力,并且一直以来是原子能的领导支持者。德国自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后公众反对核电的浪潮四起,2011年在日本福岛核电危机后德国决定淘汰核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