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联合动力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日期:2016-03-09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张坤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9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联合动力 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电量


国电联合动力承担的科技项目“大型风电机组性能优化关键技术研究”获2015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该项目为国电集团重大科技项目,曾获得了国电集团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

“大型风电机组性能优化关键技术研究”针对大型风电机组的设计需求,结合理论基础与设计方法,开发了虚拟样机设计平台,完善了风电机组的设计依据和设计标准。项目深入研究风电机组各子系统故障产生机理,形成53项技术改进措施,通过基于最优风能捕获的功率曲线优化控制策略研究及多体动力学的风电机组建模方法,极大优化了风电机组性能,提高了风电机组年发电量,降低了制造和运维成本。

该项目成果已经在180多个风场、5000余台风电机机组成功应用,可提升机组年发电量约5%~8%,单台机组日均故障次数和机组成本显著降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联合动力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是该公司近年来立足市场需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的体现。今后,联合动力将持续推动产品质量、技术、服务的改进及创新,更加关注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的度电成本与发电效益,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