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电哈密大南湖煤电一体化火电项目通过试运行

日期:2016-02-04    来源:上海发电机厂

国际电力网

2016
02/04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 大南湖煤电一体化 火电项目

今年以来,第8台由上海发电机厂制造的汽轮发电机组加入商运行列。与哈密南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建设的煤电项目国电哈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66万千瓦#2机组,2016年2月2日21:30顺利通过168h试运行,目前发电机组各项运行指标良好。

国电哈密大南湖煤电一体化2×66万千瓦工程位于哈密南湖乡南部戈壁滩,项目按照煤电一体化坑口电站建设模式建设,采用上海发电机厂制造的660MW级水氢氢型汽轮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是符合国家能源产业政策的高参数、大容量、高效率、高度节水、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是在新疆采用的首台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各项消耗性指标和污染物排放指标优于常规火电机组。

哈密作为国家确定的千万千瓦级煤电基地,是“疆电外送”的核心输出口和重要支撑电源,随着哈密南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疆电东送首个特高压项目的建成投运,输电能力将达到800万千瓦,目前,围绕“疆电外送”战略的实施,上海电气加大了参与程度和投入力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