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库伦旗农电局:五措施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

日期:2015-10-29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9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农电局 企业管理

企业发展关键靠人才,特别是在“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对机制体制的变革创新,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和企业凝聚力,更显的尤为重要。内蒙古库伦旗农电局采取“五项措施”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让员工在思想上、行动上做改革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自觉参与到企业发展的热潮中。

一是建立考核、激励双向机制。以绩效考核激励机制为衡量标准,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考核的原则,将核心指标挂靠到职能部室、专业部门和基层单位,并按照岗位职责落实到个人,坚持用关键业绩指标数据和激励指标进行奖惩兑现,按月度、季度、年度进行考核,使员工的价值在岗位上得到肯定,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二是引入竞争机制,搭建员工发展平台。通过开展专业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岗位练兵、企业文化知识竞赛、安全知识竞赛等多样式的载体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在员工中间形成相互竞争,相互敢超的氛围,在企业内部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活力。

三是选树先进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劳模工作室、创新工作室、道德讲堂等媒介,不断发现身边典型,宣传先进人物,讲述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深入开展“亮身份 受监督 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让广大员工以榜样为镜,引导和激发员工工作激情。

四是坚持“情”与“理”双管齐下,畅通企业内沟通渠道。通过采用领导现场办公和基层调研等方式,让领导与员工“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交流、座谈,及时发现并解决基层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难题,让员工找到归属感。通过开展青年讲坛、领导干部论坛等活动,鼓励员工参与实践,参与管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企业凝聚力。

五是动态完善培训机制,根据岗位需求,量体裁衣,制定有效的培训计划,并编制培训“二十四节气表”,同时专业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可以随时提出培训需求,通过聘请专家集中培训和专业部门自主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使员工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尽快成为专业排头兵,提升自身价值感和成就感。企业的竞争实际就是人才的竞争,库伦旗农电局将围绕“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继续优化企业人才结构,提升企业人才素养,最大限度的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促进企业管理的全面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