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美国沃克地热发电站项目中国首发

日期:2015-03-17  

国际电力网

2015
03/17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发电 地热能源

    一直以来,凭借高含金量的绿卡和相对稳定的移民政策,美国成为全球移民目的地大国。尤其是在去年加拿大对投资移民一刀切取消后,美国已经成为众多移民者的首选。商业调查公司盖洛普的报告显示,全世界超过6.4亿有移民倾向的人群中接近1/4明确表示想去美国。
 
    作为移民美国申请核准时间最短、资格条件限制最少的途径,EB-5 (Employment based Fifth Preference)自2004年引入国内以来,申请人数持续上涨,已成为国内最受投资者欢迎的项目。但其发展过快也带来了融资项目安全性的隐忧。2008年费城会议中心扩建项目,147名投资者的投资集体被拒就是一例。如何鉴别和选择优质项目,成为能否通过EB-5顺利移民的关键。在此背景下,地热发电站项目可以说适时出现。
 
    事实上,中国乃至全球在工业化过程中遭遇的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公众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不久前由前央视记者柴静自费制作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再次引发中国公众对“雾霾”的激烈讨论,也让清洁能源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清洁能源是不排放污染物的能源,包括核能和可再生能源。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对2000~2030年国际电力需求的研究,在未来30年内非水利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将比其他任何燃料的发电都要增长得快,年增长速度近6%。
 
    特伦特·;杨(Trent Yang)向记者介绍,作为全球唯一24小时产出的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地热具有稳定良好的投资前景。太阳能和风能一天中仅有1/3的时间运营,而地热能源几乎是全天候的,因此赢得了美国很多公共事业企业的青睐。例如,美国俄勒冈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曾以超出$95/MWh的价格购买地热能源,远高于$50-$60/MWh太阳能和风能的购买价格。
 
    全美最大的私人财富管理公司创始人、沃克项目开发投资人Earl Wright接受采访时说,“地热能源不仅拥有合理的市场价格,在美国,联邦政府与州政府都对地热能源的开发予以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我们的沃克地热发电站项目,就位于美国著名的地热能源产区。”
 
    “在沃克农场,我们正在开发美国可供世界领先级地热发电的优质土地中最大的一块。”特伦特˙杨(Trent Yang)告诉记者,“正是资源的优质与稀缺,让我们对于项目的成功充满自信。”
 
    据悉,作为美国现有最大的地热能源发电项目——沃克地热发电站项目,始于2010年,目前已获得土地及开工许可证,前期进行了大量投资,整体开发已经启动。项目最终将实现每年发电量为2.19亿千瓦时和累计总收入超过3.5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