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湖北黄梅公司雨夜抢修受称赞

日期:2013-09-06    来源:湖北黄梅县供电公司供稿  作者:程耿

国际电力网

2013
09/06
12: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农电

    国际电力网讯:9月5日晚19时45分,正在国网湖北黄梅县供电公司客户中心值班室的抢修班班长黄选宇接到了95598转来黄梅镇沙岭4组蒋先生的报障电话:“刚才电忽闪了几下,我这一排全停电了,请速派人员前来抢修!”

    故障就是命令,抢修班班长黄选宇放下电话,立即向带班副主任徐成作了汇报。徐成迅速安排黄选宇、赵新、黄国池等4名值班人员火速赶到现场。

    此时大雨唰唰下个不停,风一阵接一阵,报障的蒋先生正打着伞站在路口焦急地等待。抢修人员就着应急灯,对线路设备进行了细致周密的排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雨越下越大,抢修人员沿着线路在泥水中前行,一个个浇的像“落汤鸡”。一会儿,他们终于发现了造成停电原因的故障点。由于高温大热气候突遇大雨袭击,通往客户电表箱的两根电线“绞缠”在一起,绑接处绝缘胶布破裂,造成相间短路,引起零线烧断。查明故障原因后,抢修队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敲定了抢修方案,值班队员们各司其职,依靠应急灯微弱的亮光,披风冒雨抢修。

    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20点30分,伴随着清脆的漏电开关合闸声,蒋先生一排住户的电灯一盏盏的亮了起来。

    看到浑身淋透,冻得瑟瑟发抖的师傅们,蒋先生的老伴动情地说:“电工师傅真不容易,不管五冬六夏,没电时只要打个电话,他们马上就来,没一次耽误过,要是社会个个单位都能这样为百姓服务,我们的生活就真舒畅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