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日期:2013-08-30    来源:宁海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30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 电力

    8月27日至29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成的专家组对宁海抽水蓄能电站进行现场查勘后,会同省能源局在杭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该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县领导褚银良、林坚、董波参加有关活动。

    据悉,宁海抽水蓄能电站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洞室群和开关站组成。其中,上水库位于茶山穹窿的中心部位,为一山间湖泊型水库,水库库容大,水头高,天然落差大,距高比合适,蓄能指标优越;下水库位于茶山主峰西北面的大佳何镇涨坑村,为一山间峡谷型水库。整个电站地处甬台温电力负荷中心带,紧靠沿海500千伏主干网架,具有接入系统方便、接受电条件良好等优势。上下水库边坡平缓,周边地质条件较好,且没有涉及移民安置等问题,建设条件优越。该项目初拟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建成后可日发电量840万千瓦时,年发电量23.45亿千瓦时,将在整个浙江电网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在实地查勘过程中,专家组现场听取了上下水库地理位置、容量、出水口、蓄水位置等具体情况介绍后,还对现场地质条件进行了仔细查看,充分了解电站各方面的建设条件。在连续两天的会议中,专家组听取了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关于报告主要设计成果的汇报,并分为八个小组对报告进行认真讨论。经过审议,专家组认为报告的内容和工作深度满足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同意通过报告。

    在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上,褚银良首先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宁海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宁海抽水蓄能电站自2002年查勘调研以来,已经有十多个年头,可谓“十年磨一剑”。此次进行预可研报告审查标志着该项目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距离项目建设又迈进了关键一步。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把项目推进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作为全县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力量保障,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推动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推进、早见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