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北京500千伏科学城输变电工程开工

日期:2024-03-1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程伟 王星然 龚雅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5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3月13日,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500千伏科学城输变电工程开工。该工程是北京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计划于2026年投产。

科学城输变电工程包括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铁塔27基,新架设输电线路9.3千米。科学城变电站是北京首座户内500千伏枢纽变电站、首座500千伏钢结构变电站,本期计划安装3组变压器,建成后怀柔电网新增变电容量360万千伏安,相当于怀柔区“十三五”时期新增变电容量的6倍。该工程是北京东北部区域供电网络的重要节点,可为后续规划新建的22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提供落地接入条件,进一步完善北京市500千伏双环网结构。

据介绍,怀柔科学城是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载体,今年步入运行为主的新阶段。国网北京电力加强怀柔区电网建设,形成“1项500千伏、1项220千伏、6项110千伏、3项35千伏”输变电工程电网规划。截至目前,科学城东等3座110千伏变电站已相继投运。科学城输变电工程投运后可进一步为怀柔科学城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高质量发展。

国网北京电力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将在科学城输变电工程建设中应用“建筑业十项新技术”、电力建设“五新”技术等,提升工程建设效率;在北京地区首次采用四回路同塔并架建设方式,减少输电线路走廊占地面积。科学城变电站主体钢结构将应用全栓接技术,以减少现场湿作业和焊接作业;采用装配式围挡、预制混凝土路面砖等预制装配式技术及景观融合设计,打造全站预制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