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日本福岛一号核电站情况稳定

日期:2013-06-28    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28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电力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田野之弥在“面向21世界核能”会议开幕式上表示,发生事故的日本福岛一号核电站状况仍然稳定,为了加强这个核电站的安全还需要付出许多努力。

    2011年3月11日海啸引发的福岛一号核电站事故导致放射物质泄漏到土壤、空气和大海中,彻底清除事故后果将需要30-40年时间。

    他说:“福岛核电站的情况相对稳定,不过还需要在加强这个核电站安全方面付出许多努力。”

    他同时指出,日本的事故没有阻碍世界核能发展,他再次提醒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预测,即未来20年核电站的发电机组将增加80-90个。

    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键工作领域是不让核能发展演变成核武器扩散。我相信,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的支持下能保证核材料绝对用于和平目的的任务。”

    这次会议由国际原子能机构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核能机构共同主办。俄罗斯政府参加会议。2005年和2009年曾分别在巴黎和北京举行过类似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