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江苏阶梯电价半年节电10亿度

日期:2013-04-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4/19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阶梯电价 节电

    江苏省电力公司最新数据显示,该省实施阶梯电价半年时间内,83.7%的居民没有增加用电支出,估算可节约用电10亿度。

    2012年7月1日起江苏实施阶梯电价,截止去年底全省居民用电累计结算达2762万户,其中450万户超过了两档用电基数,占比为16.3%,即有83.7%的居民没有增加用电支出。

    由于阶梯电价的实施,江苏去年下半年居民售电量较上半年下降3个百分点,据此估算可节约10亿千瓦时电量,相当于节约40万吨标准煤。另有统计显示,50%以上居民因阶梯电价的实施而想办法节电,包括减少家用电器待机、研究并应用峰谷分时电价、更换节能电器设备等。

    根据江苏阶梯电价实施规定,户籍人口达到5人及以上的居民家庭每月可增加100度的正常电价用电量基数,2012年共有31.76万户家庭申请开通了此项业务,累计节省电费1200余万元。此外,江苏累计有71万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家庭申请办理了每月15度免费用电基数业务,当年累计节省电费1500余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