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管理 » 正文

浙江省电力公司全力保障灾后农业生产用电

日期:2008-03-17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03/17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省 电力

  3月13日,在浙江省武义县山区采云间茶业生产基地,30多口炒茶锅通电加热,炒茶师傅双手翻炒,茶叶特有的清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初春时节,刚刚取得抗冰抢险恢复重建工作全面胜利的浙江省电力公司员工,又立即投入保农业生产用电工作中。各地供电员工加紧对农村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把供电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确保春耕、春茶加工用电。

  金华市茶树种植面积达30多万亩,年产值6亿多元,茶产业已经成为该市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正是新茶上市时节,炒茶用电进入高峰期。为满足用电需求,金华电业局积极投入到春茶保供电工作,对农村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为春茶生产用电提供“零距离”服务。

  经历过严重冰灾后,丽水市今春农业生产用电形势较为严峻。丽水电业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农村电力供应工作。该局针对当地农业发展实际,重点关注春茶加工、香菇烘制等季节性用电,加大对线路的巡检力度、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此外,在受理农业生产用电申请时,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加快办理进度,减轻农民负担,保障农业生产用电。目前,在丽水地区,多支春季农业生产供电服务队已经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做好农业生产用电服务。龙泉电力局还开展了“情系茶农保供电”活动,该局100多名员工奔走乡间,全力以赴做好春茶保供电工作。

  在春耕生产、春茶炒制季节到来之前,绍兴电力局就多次召开会议并下达文件,要求所属各单位情系农民兄弟,认真做好春耕生产用电保障工作,确保农业生产用电,确保广大农民不误农时。该局组织员工深入农村乡镇,现场解决供电问题。各县供电局都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满足茶叶专业户的用电需求。

  为确保茶乡龙坞的炒茶用电,杭州城西供电局继续根据需要为茶农新增用电设备,尽量满足茶农的用电要求。该局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提出了“集中炒茶”和“有序炒茶”两种用电方案,多渠道解决春茶加工高峰时段的用电问题。供电企业细致周到的供电服务,得到农民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