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山西电网电力缺口达150至200万千瓦

日期:2008-01-21    来源:山西商报  作者:山西商报

国际电力网

2008
01/2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电网 电力

    连日来,受冰雪恶劣天气影响,煤炭生产、运输均受到制约,山西省内各电厂电煤储量大幅下降,部分发电机组面临“断粮”危险。

    冬季是用电高峰,山西省统配用电最大负荷1,653.5万千瓦,同比增长154万千瓦。特别是近日来气温下降,用电负荷继续攀升。然而,山西省一些电厂却出现电煤吃紧局面。据了解,目前,山西省电网电力缺口约150万千瓦-200万千瓦。其中,运城地区尤为严重,已有永济、风陵渡、河津、华泽、大能、蒲光等6个电厂的8台机组因缺煤停机,容量188万千瓦,占省调装机容量的9.15%。

    为了保证电网安全有序供电,山西省电力公司已采取多种措施:继续加大向华北电网高价回购电力度;推迟了计划安排的机组检修时间;在平峰、低谷时段尽量安排电煤不足的发电企业维持低负荷运行,以减少其日电煤消耗,避免、延缓出现缺煤停机;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按照省经委统一安排,严格落实高能耗、低产出工业企业错峰、避峰和限电措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