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首座海上500千伏双回输电高塔沉桩完成

日期:2008-01-17    来源:中新社福建新闻网  作者:中新社福建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1/17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输电

    国家重点工程莆田LNG电厂500千伏Ⅰ、Ⅱ回输电线路跨海段正在进行沉桩基础建设。该输电线路全长约35.62公里,由福建省电力第二建设公司承建。
 
  1月15日22时,福建省第二电力建设公司承建的莆田LNG(LNG为液化天然气的英文缩写)电厂~莆田500千伏Ⅰ、Ⅱ回输电线路工程中位于莆田湄洲湾海面上,我国首座海上500千伏同塔双回铁塔,钢管基础直径1.5米的45根主桩和直径0.6米的42根防撞桩全部顺利沉桩结束,取得工程施工阶段性的进展,为接下来的钢管桩基础浇制创造了有利条件。

  该工程是国家和福建省重点工程,是福建电网接受新型能源发电的里程碑工程。线路全长约35.62公里,跨越复杂、任务繁重、工期紧张。其湄洲湾跨海段长3.114公里,5基跨海高塔中有1基高塔架设在海中,为我国首次架设在海上的500千伏同塔双回输电铁塔,全塔高度126.5米,采用钢管塔结构,塔头成蝶型布置.该塔距最近海岸1.2公里,海面上常年刮东南风,施工难度大。

  该工程2007年10月18日开工,目前,工程处于基础施工阶段,第一根海上钢管桩基础于2007年12月30日开始沉桩,陆地上的77基普通基础正紧张进行开挖和扎筋组模。整体工程预计2008年7月底竣工。该工程建成后,可大大提高莆田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同时对莆田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福建省电力主网架的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工程项目部经理张吓仁说到,在近40年的输电线路施工中,第一次遇到如此高难度的海上施工项目,是国内输电线路施工中罕见的,任务重时间紧,我们将秉承电力人”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按时向省政府和省电力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